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采风 正文

“融”字获选香港2014年度汉字

作者:时间:2014-01-22点击数: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2014年01月08日 第03版)

香港媒体1月7日报道,为反映香港民众对2014年的期盼,香港最大社团民建联今年继续举办年度汉字评选,获得众多市民支持。结果,“融”字被评审委员会选为2014年度汉字。

本次年度汉字评选从2013年12月2日至25日由市民提名,总共收到7385份提名表格,其中6755份为有效提名表格,其中超过2000名中学生参加,表达了不少青年人对2014年的期盼。

争、辣、激、净、稳、忧、信、融、廉、安等十个候选年度汉字,以及众多市民提名的自选汉字当中,“融”被评审委员会选为2014年度汉字,并获得最多提名票。

评审委员会对“融”字的解释是:本义是光明的意思,炊气上升,消消火气,按现今社会的情况则希望社会融洽,乐也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