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采风 正文

《汉字英雄》第2季登时代广场 成中国综艺节目第一

作者:时间:2014-01-26点击数:

来源:新华网

近日,在国际著名地标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热播中的由河南卫视与爱奇艺联合打造的大型汉字文化节目《汉字英雄》宣传片亮相巨幅大屏,让中国文字以一种全新的形式再度登上世界舞台。这也是时代广场第一次出现中国文化综艺节目的宣传片,开创先河的同时,也向全球展示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和独特魅力。

若说过去一年最火的文化节目,《汉字英雄》首当其冲,不仅成为全国收视率排行前三的热播综艺黑马,还引发了国内许多“汉字英雄模式”的节目跟风模仿。面对在日益发达的电子时代,汉字书写能力退化的情况,《汉字英雄》的播出,引出了汉字是否已经出现危机的全民热议话题,也重新引起了人们对汉字书写形式的珍视,甚至出现了“拯救汉字”的呼声。日本主流媒体《读卖新闻》曾经对此现象作出的特别报道,说明该节目引发了全球范围内人们对汉字的关注。近日,《汉字英雄》第二季携首季的火爆话题性再度重磅开播,其宣传片更是亮相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的巨幅大屏幕。据悉,作为全球最具指标性的地段,时代广场被称为“世界的十字路口”,据统计每年有4千万人次的游客流量,每一天有将近50万的路过者,而《汉字英雄》第二季开播宣传片将在时代广场连续滚动轮播三天,预计每天吸引数十万的市民与游客驻足瞩目。

中国文化综艺节目登陆时代广场,《汉字英雄》成为了第一个,也让中国文字以一种全新的形式亮相世界舞台。开创先河的同时,也向全球展示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和独特魅力,中国的“软实力”正在逐渐走向世界。近年继“中国国家形象片”之后,《汉字英雄》成为再度吸引BBC等国外媒体追踪报道的大事件。《中国日报》美国版在报道中称,“作为第一个跻身全球竞技场的中国电视节目,《汉字英雄》将成为中国文化在海外的最佳代表之一”,BBC对《汉字英雄》的采访报道近期也将制作成新闻在英国播出。

1月17日起,《汉字英雄》每周四、周五晚21:20登陆河南卫视、爱奇艺与PPS多平台热播,以“用好汉字,才是汉字英雄”为口号,全面升级的赛制与难度都对选手的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高晓松(微博)、于丹、马东三人担任“汉字先生”,全程见证“汉字英雄是怎样炼成的”。节目同名APP在新增故事模式后也已同步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