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机构 正文

广东工业大学培训测试站简介

作者:时间:2020-04-06点击数:

广东工业大学普通话培训测试站经省语委会批准成立于2008年7月。本站的主要职责在省语委办的直接领导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开展普通话培训和普通话水平测试等推普工作,严格执行国家及省有关普通话水平测试的规定。

一、测试对象

1、广东工业大学教师和学生

2、本校没有普通话培训测试站的大学城其他高校教师和学生

二、规范管理

从组织考试到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的发放等一系列的工作都严格遵守《广东省普通话测试操作规程》进行。

三、对参加普通话测试的应试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和辅导

针对测试站测试对象多为理工科院校或非师范教育背景的特点,对应试人员安排培训辅导,培训主讲教师由我校国家级测试员担任。

四、保证测试质量和测试的公平公正

在测试过程中,严格执行“认真负责、团结协作、公正廉洁、注意保密”的工作纪律,所有的应试人员都使用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系统进行测试,并按语委要求进行复审。

五、不断完善培训、测试设施,提高培训、测试效率

1、充分利用本站的语言文字网,做到从应试人员的报名、培训、测试安排到普通话等级证书的打印等工作实现办公自动化。

2、做好应试人员的辅导安排工作,保证普通话水平培训的质量。

3、做好计算机辅助测试的管理工作,保证计算机辅助测试的效率和效度。

六、办公地址

1、大学城校园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行政楼426

七、联系方式

1、咨询电话:39322776\39322790

2、邮箱信息:pthpxcsz@gd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