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流程

作者:时间:2014-02-24点击数:

1、登录:考生进入测试室,入座;对着计算机佩戴好耳机,点击“下一步”;填写考生准考证后四位数号码,点击“进入”登录;如信息无误,单击“确认”,等待考试指令。

2、试音:进入试音界面,请考生按照系统提示试音,要求声音洪亮、表达流程、语速稍快。

3、开始测试:测试开始有语音提示,请在语音提示结束并听到“嘟”的一声后读试题内容,横着读。考生需要注意的是:每一题的界面下方都有时间提示,考生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每一题的内容。第一题限时3.5分钟;第二题限时2.5分钟;第三题限时4分钟;第四题必须说够3分钟。前三个题目,每读完一题不管到没到时间都立即点击右下角的“下一题”按钮,进入下一题测试。

4、测试结束:第四题必须说够3分钟才能点击“提交试卷”结束考试,中间不要出现长时间间断,一直说到界面下方的时间提示足够3分钟。考试结束后,系统会弹出“考试完成,请摘下耳机,安静离开考场”,表明考试已经成功,可以离场。

说明:考试中出现任何异常情况,请示意考务人员处理,考生不得随意操作电脑

上一篇:普通话测试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