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文化交流 正文

学术讲座预告

作者:时间:2019-12-02点击数:

讲座题目:《当代艺术理论的十个基本问题》
   时间:2019年12月12日(周四)上午9:30—11:30
   地点: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教一302
   主讲人:刘悦笛(中国社科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国际美学协会(IAA)总执委,《美学》杂志执行主编)
   主办方:广东工业大学通识教育中心

   主讲人简介:
    刘悦笛,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哲学博士(南开大学)和博士后(北京大学),美国富布莱特(Fulbright)访问学者(2013年),任国际美学协会(IAA)五位总执委之一,曾任中华美学学会副秘书长兼常务理事,中国文艺理论学会理事,韩国艺术哲学学会(KAPA)顾问,美国纽约城市大学、韩国成均馆大学客座教授,任《美学》杂志执行主编之一,Comparative Philosophy杂志编委。

   主讲内容简介:
   本讲座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述当代艺术理论的国内外前沿研究,包括艺术的本质、艺术的本体与形态、艺术的表现与再现、艺术经验、艺术批评与艺术价值等问题。并以丰富的艺术作品为事例,帮助师生更好了解当代艺术的发展潮流和艺术理论的发展动态。
    欢迎对当代艺术理论感兴趣的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