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文化交流 正文

2019“春华夏恋 •青春校园”——校园戏剧专场《收信快乐》

作者:时间:2019-05-15点击数:

    由通识教育中心、文化素质教育中心组织实施的每年一次的《春华、秋实、夏恋、冬韵》系列艺术展演活动,曾被评为我校首届校园文化建设品牌十佳之一,并让校园文化生活更加富有色彩,让工科非艺术特长学生展现自身的艺术素养与品位。2019年5月17日至19日《春华、秋实、夏恋、冬韵》系列之“2019‘春华夏恋•青春校园’——校园戏剧专场演出”将于在大学城校区进行,此次戏剧晚会的演出剧目,由广东工业大学戏剧团演绎经典戏剧《收信快乐》,欢迎广大师生前来欣赏本次的戏剧演出!

  演出预告如下:
    主  题:2019“春华夏恋•青春校园”——校园戏剧专场晚会
    时  间:2019年5月18日, 晚19:00
                 5月19日 14:30、19:00
    地  点: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图书馆负一楼多功能演播厅
        (1号门下楼梯)
    剧  目:经典戏剧《收信快乐》
    主  办:通识教育中心 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承  办:广东工业大学戏剧团

  剧情简介:
  《收信快乐》90分钟左右:

  《收信快乐》,原名《爱情书简》,是曾经获得“戏剧书桌奖”和“洛克菲勒剧作家奖”的美国剧作家艾伯特•拉姆斯德尔•格尼(A. R. Gurney)于1989年创作完成的作品。本剧经改编后,成为科技精英李政国与艺术家陈淑芬温暖彼此生命的故事。他们从小相识,后因两地相隔开始书信往来,分享各自生活里的成长、青春、事业、爱情、婚姻,甚至死亡……
  书信让懵懂少年的他们无话不谈,书信让天涯海角的他们相依相偎,书信让生死之隔的他们紧紧相系;
  书信是他们给对方的理解与陪伴,书信使他们相信爱、拥有爱并借此走向事业的巅峰;
  书信是助力他们穿透黑暗、照亮内心的一道光、一团火、一首诗……

广东工业大学戏剧团简介:

  广东工业大学戏剧团成立于2010年10月,是由通识教育中心建设和管理的高水平艺术团队。自成立以来,戏剧团以“丰富校园文化,构建和谐校园、文化校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为宗旨,以“身在校园,心系天下;演绎生活,激扬青春”为口号,以培养校园戏剧人才、提供表演天地、演出高水平的戏剧作品为努力目标。戏剧团带团老师郭娜,为上海戏剧学院博士研究生、广州青年剧评团指导老师,至今为止,她带领剧团创作、排练了如《约会》、《守候》、《我们曾这样走过》、《失物送还》、《人心难测》、《放学归来》、《油漆未干》、《秀才与刽子手》等近二十部戏剧作品,举办戏剧专场演出十余场,多次荣获省市级奖项。
  戏剧团作品大多为世界经典戏剧名著,或师生原创与改编的剧目,意在以经典名剧为榜样,踏踏实实写剧演戏,体会“要学做戏先学做人”的戏剧真谛,以理工科院校的特点特色为基石,在文学性、艺术性、技术性等各层次探索戏剧的独特魅力!其中长剧《我们曾这样走过》,曾荣获第七届中国(广州)大学生戏剧节第四名、“我最喜爱的大学生剧目”一等奖、戏剧人才奖等,短剧《坚持》,荣获第三届广东省大学生艺术展演“非专业组戏剧小品节目三等奖”,长剧《油漆未干》入选“广东省高雅艺术进校园巡演活动项目”。

  广东工业大学戏剧团长期招贤纳士!如果你对表演和戏剧充满热情,对写作、服装、化妆、道具制作、舞台及布景设计、音乐及灯光控制等深感兴趣,欢迎加入广东工业大学戏剧团!戏剧团的大门随时为你打开!